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家政行業衛生與安全 學習心得


˙13: 我很喜歡現在的上課模式,比一般那種唸課文的方式有趣多了,比較不會想睡覺,將課程內容融入表演然後展現出來給大家看,真的是很活潑、很快樂的學習方式,這也可以訓練團隊合作,讓每個組員有責任感並懂得互相包容和配合,很遺憾第一次的表演有許多缺點,這讓我知道要做一個好的表演,不是那麼容易的,沒有事先排演是個很大的錯誤,所以對於之後的表演我ㄧ定會更加用心,也謝謝同學們給的意見,他們明確的指出我們的缺點,讓我們能夠針對問題進行改善解決,使我們能越來越進步!
˙16: 我覺得衛安上課方式真的很不錯 比起一成不變的上課文畫重點的方式好很多 不只可以增加同學的情感也能從別人的表演獲得非常多的經驗 。 我們表演的是要介紹洗滌與消毒,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學校,家中或是公共場所都佈滿許多的細菌,所以洗滌與消毒是生活中重要的一環。 這次排演有點不充分,大家的戲份不一致, 我覺得還需加油!而且欣賞了別組的演出之後, 發現需要和台下的同學們多點互動才可以知道他們有沒有認真聽哪裡比較不懂。希望下次的演出能大大的進步!.
˙11: 這樣的上課方式可以讓我們用愉悅的心情來學習,並且激發組員的創造力還可以增加與同學間的互動,是個相當不錯的模式。我們這組安排在第二週上台表演,雖然前面已經有一組給我們做示範,但還是覺得我們太匆忙、做的不夠好,在時間上沒有控管好,也發現雖然面對的是自己的同學,原來在台上還是會有些許的緊張,所以表現並沒有放開,反而顯得不自然,我想這都是我們需要改進的地方,相信其他組有更讓我們值得學習的優點,希望日後的表演我們可以改進。
˙32: 以編排劇情的方式來學習衛生與安全這門課,讓我學了很多,在編排劇情前自己先前的預習一次,在演出時能更加的流暢,我們的講解也變成了很重要的一環節,這次的演出我覺得不夠好,在凌亂的劇情中主要的重點似乎都沒有出來,而導致大家都聽不太懂這個小章節在講什麼,沒有彩排過也是我們的缺點之一。若演出時能和台下的同學有互動能更讓大家仔細去聽講解。
  ˙01: 我們這組表演的項目是洗滌與消毒,主要以排演戲劇的方式表達洗滌與消毒的方法及重要性。讓組員飾演各國神明藉此傳達衛生安全的做法,過程中我們常有意見不合的情況,例如角色的決定或是劇本的編寫,但是我們依舊完成了劇本、成功的演出戲劇,雖然到了後期有些忘詞和混亂,但是相信下次我們的準備會更完善。同時間我們也查了課本及網路上的相關知識,幫助我們將戲劇呈現的更臻完整,也了解到平常所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組員之間也增進感情的交流,可謂一石三鳥。
  ˙41: 這學期第一次上了衛安課,跟其它的課比起來這堂課的上課方式是用分組表演來完成的,比起死板板的上課方式,這樣的方式讓我有很不一樣的感受。我們這組在經過討論和分配工作之後,這次決定做話劇的呈現,我們是做糖果屋的改編故事,故事是由兩位主角在遇到了壞巫婆後,被脅迫要做不會做的家事,但是幸好有好心的各個人物幫忙,教會了兩主角洗衣服、洗棉被、洗奶瓶…,也教會了他們各種殺菌的方式,最後還和大家合力打敗了壞巫婆。這一次的話劇我們準備的很匆忙,以至於台詞都沒背好,然後整個程序也有點亂,說話也有點小聲,的卻沒事先排演好真的很可惜,加上最後劇情還有點短,希望記取這一次的經驗後我們這組可以表現得更棒更精彩。
˙37: 這次衛安的表演雖然不是很完美,也許是因為第一次大家都生疏也都不太放得開,但我相信下次會更好,這次的表演我們的劇本比他組的內容還要完整的多,沒一樣都有逐一的介紹以及重點都有特別的講出來,只是有些人的聲音太小沒有辦法完全的展現出來,但是絕對是拿得出臺面的,我們選擇用故事的方式來呈現是希望大家更有興趣在這個主題上面,以免大家聽的枯燥乏味而失去我們原本想要表達的想法,我想我們缺少的就是排練,我們以為講好就可以而造成這麼大的錯誤下一次會徹底改進,雖然後面有多處暴走,但是有盡力想辦法彌補,我們最可貴的就是團隊的默契這點我可以很肯定,希望大家都能再避免發生一樣的錯誤再接再勵,讓我們的表演比一次又一次更好,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