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縫紉學習心得


服二2   40  
在眾多的學生裡,我一向是不起眼的。
我的手工總不被看好,最初的滿腔熱血也在接連的打擊中轉向冷寂。
而秋瑞老師的到來,卻有如嚴冬中送來的炭火,柳暗花明。
她不辭辛勞的在假日陪伴我們練習,嚴厲、一絲不苟的背後是對學生的期望。
如此磨礱砥礪,讓資質平庸的我也開始做得出漂亮的東西了!
得知檢定合格的那天,我興奮的跳了起來,邊哭邊笑。
謝謝帶著我努力的人,讓我明白-我也是做得到的。
服二2   29
在這之前,我還只是一個對縫紉感到生疏的初學者。經過了一年的洗禮後,我開始產生了些許興趣,也跟隨老師的腳步努力學習。
但在升上二年級後,令人備感遺憾的是前任老師的卸任,但這卻也迎來了位新老師。
二年級,新的老師,新的挑戰,我們正積極的準備著女裝丙檢,這將呈現我們兩年來努力的心血和技藝的精進。
新老師是學姐,也是全國技藝競賽的榜首,她看待我們的作品就像她的頭銜一般,一點都不馬虎。作品不符合規定必定拆掉重做,要不就開始練部分縫。當時我們練得好辛苦,雖不情願,卻也只能硬著頭皮做。

漸漸的,我們可以獨自從排版、裁剪、縫製到完成一件衣服,都是老師的盡心盡力,和自己努力的成果。而老師細心的講解到製作成品的小撇步,令我們受益良多,也能更快、更有把握的做好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