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0日 星期一

色彩概論學習心得


01
學習心得
在創作這些作品的過程,不僅能夠體認到想像力帶來的喜悅,用色方面也成長了不少的美感,當中所運用的色彩也是之前所沒有去仔細觀察的,我可以了解到我到底學了什麼、做出什麼來。每份作品都是花時間以及心思完成的,期中的成就感與滿足更是無可比擬,也明白繪製服裝所使用的顏色要如何搭配才能使人賞心悅目同時也設計了不少自己獨特創造出來的款式,期間我們也觀看了一些學長姐的作品,豐富腦內的資料庫,不只是拘束在自己的格式也學習別人的想法和概念,就像是進行一趟多采多姿的深度之旅。
03
學習心得
      就真的做得好累,但我都很用心的去做,不過就是不太會上色,導致有些畫本來草稿頗美的後來就毀掉了,真的是一定要再去學水彩才行.
06
學習心得
1.  色相還 : 讓我了解如何分解顏色,而且能初步應用在服裝上
2.  色彩調和 : 學到如何配色,能更加利用在搭配服裝穿出風格
3.  四季的感覺 : 不同的色彩可以表現出不同的季節與氣氛
4.  美的型式原理 : 俺運用了主調,統一,強調,漸層,比例
   在衣服上,雖然說我都畫卡通人物,但也有設計衣服喔
5.  原住民 : 原住民的圖騰和現代的衣服融合在一起竟然可以做出復古又時髦的衣服,讓人有許多不同的感覺每一族的圖騰又有不同的風格,這樣就能有一族一風格的衣服了
08
學習心得
  這學期的色彩概論讓我學習到許多配色上的技巧及色彩使用方式,不單單只是課本上死本版的色彩觀念,而是學以致用在自己所創作的作品上,每個單元有各有不同的主題,每個主題都有要我們學習的配色與搭配顏色的方法,讓我對色彩的敏銳對提升許多。也謝謝美麗的老師認真上課對於作品教學一點也不馬虎,當每次創作時教室中都充滿著美麗的氣息呢!
09 
學習心得
剛開始看到課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覺得色概好像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但是透過做勞作的方法,在過程中了解主題的內容,不會繁瑣而複雜,而更有印象。從第一個作品「色相環」到後來的「原住民」,對於色概的認識,越來越豐富。一開始剛做的時候,懵懵懂懂的,不知道該要有甚麼創意,所以就簡單的設計。直到後來有慢慢觀察別人的作品,才發現其實還有許多花樣可以設計,,許多顏色可以利用。老師說得沒錯,要多多欣賞別人的作品,因為在欣賞這些作品中,可以看到別人不一樣的想法,也可學習他們的創意,之後在設計時可以有更多的想法去設計。對於「色彩概論」這門課,我學得很開心,也收穫很多,不僅欣賞到班上同學的創意,自己也漸漸產生了許多想法。
10
學習心得
第一個作品是:色相環我學到要如何分不同色系和讓我學會該如何配色
第二個作品:色彩調和這一課我學到的是有哪些顏色是
              對比色,類似色等……
第三個作品:四季的感覺讓我了解各個不同的顏色所營造的
            季節也不同
第四個作品:美的型式原理我用了統一,強調,漸層,比例,
           反覆五種不同的型式設計出自己所想呈現的衣服
第五個作品:原住民它也是我最喜歡的作品因為讓我學習到把
            泰雅族的圖騰應用在流行服飾上它所呈現的感
            覺也會有所不同
11 
學習心得
   這半學期下來,完成了許多作業。每項作業都不是簡單就能完成,每張都需要花很多心力與時間。但是到學校看見同學的作品比自己的好上許多時,自己難免有些自卑。但相信這一切只是過程,同學都是自己可以學習的目標,大家彼此切磋琢磨,日後一定能有更好的作品。
12      
學習心得
第一學期的作品都不太好
希望下學期能掌控好自己的時間
多廣泛閱讀吸收相關資訊
能交出更好的作品
13      
學習心得
     在這些作品之中,我最喜歡服裝畫的部份,因為能盡情發揮腦中我想的衣服款式,再搭配主題做色彩和圖樣的裝飾,發現這次所畫出來的比以前自己畫的服裝更有風格和主題性。
14
學習心得
    做了這麼多作品後,我發現色彩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加一點黑或是一點白,就有截然不同的感覺,不同的顏色搭在一起也能做出各式各樣的效果,雖然作畫的過程很辛苦,但每次看著作品漸漸成形,用各種色彩去賦予它們新生命,完成那瞬間真的很有成就感。這堂課讓我學到了更多運用色彩的方式,收益良多。
15 
學習心得
第一次做色相環就吃盡苦頭! 讓我相信色彩拼接,且要拼接的美不是那麼簡單!
其實色票拼接不是亂黏,亂做的作品不會美,而如何調整畫面也很重要!
四季我使用水彩作畫,我認為應該做自己可以達到的,不要做為難自己的事,想用水彩做出色票的感覺是很花費時間的,這是笨方法。
畫服裝畫也不簡單,其實沒有什麼是簡單就可以做的多好,而是用心!!且作業不要遲交,雖然練習了那麼多個人功力增進,但心力快枯竭,美感是不關時間的,為了堅持一種整齊和美,再多的時間也要完成。
收集資料好久了,其實多收集資料,也會有意外的收穫,比如說找到一些很美的圖片,得到一些新知識,這是比上社群網站還有意義的,而練習完很多個人形後,對於技巧更加純熟,且愛上了水彩幫人上色,感覺可以看到人體更美的曲線,色彩也更顯協調合適,了解了原住民圖騰,傳統故事都是很好的收穫。
16 
學習心得
最喜歡的單元___配色
     因為有親戚在玩拼布,也曾帶我去看過拼布壁飾的展覽,
一開始覺得奇怪為什麼明明兩個顏色單獨配起來簡直是不能看,但是把兩個色色系混在一起簡直沒的不可思議阿!
這就是我喜歡配色的理由,在拼布上可以運用的這麼美妙,
我相信在衣服上一樣也可以,而且配色在服裝運用上同樣重要。
17      
學習心得
    我最喜歡的是服裝畫的部分,從以前我就希望自己可以在每個作品裡面加上一個故事,讓他具有宣染力,我沒有畫過服裝畫,也不太會用水彩,我不像別人一樣,拿到聯想圖就能馬上把腦中漂亮的服裝畫出來,我希望我可以讓作品不只單是作品,讓他有個故事場景,有內涵而不是只是個花瓶,雖然我不太會畫畫,但是因為這個功課讓我想去嘗試水彩,雖然畫出來的東西只是像小學生填鴨一樣,但我相信我自己會慢慢進步。
18 
學習心得、教學回饋
    希望老師在開始上新作品時可以先知會學生作品確切繳交時間,以避免後續改時間而造成學生安排製作作品時間。而其餘上課都沒有異狀,除了小老師不盡責(想必老師也很苦腦),上完課後對色彩應用也有進步之處。
    老師上課的節奏相當快速,而上課的方式也是相當特別。那在放投影片時,更能讓我多多觀摩作品,以便在製作時不會搞混版面配置等等,總而言之,這堂課製作的作品需要自己多多安排時間製作。
19 
學習心得
    在所有作品當中,我最喜歡的,是『色彩計畫』,這是我第一個畫「人」的作品,以前我對畫人很沒自信,不太敢在別人面前畫,但這件作品必須要畫人,我才開始用我喜歡而且適合我的主題畫,畫出來的雖然沒有比其他人化的好,但是我已經突破了不敢畫人的障礙了,算是有在慢慢的進步了,我也變得更有自信了。
   而我最不喜歡的,是『色相環』,因為這是我的第一個作品,對色彩還不太熟悉,所以做出來的並沒有想像中的好,而且我的美工刀沒有很利,我在割的時候,紙都會有毛毛的感覺,雖然遠看是看不出來的,但近看就會很明顯,有點失敗。
20
學習心得
1.     上了色彩學概論的課程後,讓我學到了"色彩"的重要性,不管是配色與排列都能使服裝或是作品有了不一樣的風格與感覺,同樣是一種顏色,若明暗度不同,所呈現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2.     此次的課程我最喜歡的部分是"貼色票",色票的顏色非常漂亮,如何讓色票的剪貼來呈現我的作品,是我上了這門課最具挑戰性的地方
22
學習心得
    在這學期中做了許多作品,其中我最喜歡的就屬原住民的圖騰設計了。因為原住民的圖騰看似很複雜,但其實很好發揮、很好畫。這整個學期下來,讓原本不太會畫畫的我成長不少,學會了很多東西。
24      
學習心得
色相環:一開始看色票時,覺得許多顏色都很相似,看得眼睛 
        都好花,但最後還是完成了。
色彩調和:看到原來色彩能成就如此多種的效果,覺得人類的
           感官真是有趣。
四季的感覺:想到四季所代表的東西就不猶豫的下筆了。
美的形式與原理:每種主題都能讓人天馬行空的想像,想到什麼就畫什麼,但最後看起來好像漫畫
原住民:每一族的圖騰都很美,背後的故事也都相當有趣,在挑選上花了不少時間。
25      
學習心得
我最喜歡第一個做的作品~色相環~因為看到彩色的東西感覺就好美好美~
而且排完色票的順序時感覺超有成就感整個就很漂亮~
讓我感到最可怕的就是美的形式與原理和最後的原住民這兩個作業
因為我不像我們班大部分的同學很會畫畫.尤其是畫人的部分
我只能看著別人的畫或圖片慢慢描摹那個感覺
常常畫一畫發現整個人都歪歪的或畫的不像感覺就很奇怪
每張畫風都不太一樣也讓我很苦惱
有時候真的覺得有點吃力每一張都是極大的挑戰
不過完成的那個瞬間真的很令人感動!
所以希望將來透過更多的練習我也能趕上班上同學的能力!
26      
學習心得
從老早前,我就非常期待這門「美」的饗宴!我在繪畫方面,自認有點兒天份,但針對色彩應用方面,一直以來,我都是憑著自己的感覺著色,從沒想過不同顏色的搭配,會給人這麼多樣的印象。上了這堂課,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我最喜歡色相環這個主題,做完這個作品後,讓我對顏色有了更多的了解。  27 
學習心得
在所有作品裡面我最有成就感的是色相環和色彩計畫,因為色相環是我挑戰自己耐性做出來的作品,而色彩計畫是所有作品裡塗色時塗的最不難看的一個。
我最喜歡的作業是美的形式,不過也是最討厭的一個,因為美的形式是使用自己的想像力去畫5種主題的衣服,不但讓我做了自己喜歡的事:設計,而且還激盪了我的腦力,但他卻在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後把我逼上絕路,讓我不小心想起以前贈恨著色的回憶。
上課時我喜歡畫畫,因為畫畫可以抒發情緒與畫出自己想要的東西,但我最不喜歡的是著色因為我的著色功夫不好而且其實我老覺得顏色長的都一樣
從小對色彩的感覺便跟別人不太一樣,所以長大後在著色方面便常常配出平常人不會配的顏色而讓人感到奇怪,同時我是一個個性隨時都在改變的人,所以一種顏色我會把他放在適合與不適合他的位置,而讓人疑惑我的眼睛跟感覺。也因此我是一個不太會配色的人,通常我配的顏色只是我覺得「嗯好,就他了」或者「哇帥,這樣好」,所以如果說哪一個科目最讓我頭疼大概就是需要著色的色彩學吧。
28 
學習心得
色概我一直以為很簡單,但是上了第一次上課要做色相環,我光是拼色票就花了一下午的時間,但接下來的課程老師讓我們盡情揮灑創意,所以我很喜歡上色概,我最喜歡的課程是服裝畫,可以自己設計衣服,自己定顏色,把自己的想法表達在衣服上,我的水彩一向畫的不太好,但是經過幾個作業的磨練,我的水彩技巧也提升很多,可以畫得很細,也瞭解到很多原來色彩學看似簡單但其實有許多奧秘
29 
學習心得
這學期做了很多作品,學到了很多,同時也進步了很多,以前從沒想過能畫得出來的東西,現在卻能畫得出來;以前從沒想過能做得出來的東西,現在卻做出來了!來到這個學校遇到了很多強敵,他們都是我學習的對象,相信我會進步神速也是因為有他們在的關係,我是遇強則強的類型,看到他們都畫的那麼好、做的那麼棒,我也想要成為實力能夠跟他們並駕齊驅的人,所以,在每次做完一個作品後都能得到成長,也謝謝他們給了我進步下去的動力!!
30      
學習心得
    做這些作品雖然花時間和精力,但只要做出的成果是好的,就值得了,從最一開始的色相環到美的形式原理,當中的過程讓我學習到很多,像作業不能到最後才做,不然一定要熬夜才做的完,還有絕對不能遲交,否則會死得很慘,但最重要的還是讓我了解到色彩的運用與變化,如何表現在服裝上。
31 
學習心得
    一開始我以為色彩概論會是一門,很無聊且枯燥乏味的課程,但很幸運的我遇見了一個很可愛、又有趣的老師所以的上課內容都是如此特別,許多的實作作品讓我學會很多色彩搭配要點
32 
學習心得
一學期下來畫了好幾個作品,其中比較喜歡色相環這項,在做色相環的時候雖然很費時,也常常會有隨便做這個想法,
但還是努力的做完它,而過程中,我也學習到了很多;也許畫圖沒有別人來的好,但在畫每一件作品時,我仍然努力的去表現出我想要的感覺。
33 
學習心得
上了高中後第一次上色彩概論,老實說 跟最初想得很不一樣,本以為色概課要背多理論的東西,沒想到完全沒要背甚麼,上色概課很開心,也有點訝異,沒想過老師會讓我們用實作的方式來上課,我真的非常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能讓我們自己在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的同時又能理解一些理論上的東西,讓我們能自己消化後再表現出來的方式真的收穫很多。
上色概課我最喜歡的是.......老實說真的很難做決定,因為都很喜歡,不過最喜歡的還是美的形式原理與色彩計畫。因為一次能做五張真的很開心,做完後很有成就感,能選擇五個自己喜歡的主題來發揮很令人興奮。雖然在畫的時候很費腦筋,因為不管是從找Image圖、還是顏色的配置、比例、濃度、大小、如何以不同的方式來詮釋這五張作品等都很費時也很費神,但是收穫很多,所以越畫越開心,越畫越有心得,有種想停都停不下來的感覺,畫到有點瘋狂的地步,那種感覺真的好,我很喜歡。
最不喜歡的應該就是色相環了,要把70幾張的色票放到一張圖上,真的是一項困難的考驗,要讓它看起來舒服不會突兀,又要美觀有設計感,還要分寒暖色調、深淺等等、真的很不簡單,不過最痛苦的還是剪色票,因為形狀都物同,真的讓人有種剪到手軟的感覺。有點討厭。
34      
學習心得
   對色彩的搭配有了比較清楚的概念,也學到色彩所製造出的各種氣氛和效果的應用,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謝謝老師
35 
學習心得
     所有課程中我最喜歡服裝畫這段,可以依自己的想像做設計,當中我有自唐代服飾取材,波西米亞風,和阿拉伯服飾當作靈感,還有一點巴洛克風格,為了營造精緻華麗的感覺,我使用墨筆在服飾上增添了多一點的花紋,圖騰,皺摺,讓整體看起來有層次感,而不單調。
36 
學習心得
   色彩概論是我喜歡的課程之一,可以撇開文字,單純的接受色彩。而有別於技術型的美術課,色概課重在美的觀念,色彩的調和,在創作圖案與繪製服裝畫的同時,進而開發我們的創意,因此比起美術課,色概課更能使我揮灑自己的想法。
    在所有的教學內容裡面,我最喜歡的課程就是使用美的形式原理,運用色調創作一幅畫,而我的題目是「漸層色調和」。其實,拼貼並不是我拿手的項目,但是我非常喜歡「漸層」,拼貼的過程因而變得愉快了,最後完成作品時,那種成就感之大,為此我感到十分開心。
37 
學習心得
    色概的理論不好理解也有很多要記憶的,如果靠直接操作反而更能明白而不用靠死記的,在顏色的配置上,本來就是要多接觸多感覺才更能體認,也會慢慢培養對美的感觀,不只是自我理想的實現,也汲取了相關書籍知識加以應變,成品後互相觀摩交流也更能體認自己的不足,在課堂中過得很充實。
我的最愛:我最喜歡四季那兩張,我做得很開心,沒有什麼特別的限制單純要表現出其感覺,心裡只要想像身處在之中,再把感覺以實物呈現出來,過程很輕鬆也做得很有意境。
38 
學習心得
    一開始翻開色彩概論的課本,看到了一堆色項環,雖然很漂亮,但還是讓我起了想馬上把書闔上的衝動,因為我最怕顏色這個東西了….
   但信好老師沒有要我們一直念一直背,而是讓我們依照自己的想法去做看板,老師給我們題目,讓我們依著一張圖的意象去創造出一件自己的作品,而在自己實際操作過之後,真的比背的有概念多了!這樣讓我學到如何去觀察一幅畫.一張照片,讓我學會思考自己到底想畫什麼在畫什麼,也可以介紹自己的創作理念,讓別人知道我要表得的是什麼!
   以前,我一直不敢幫我的畫上色,也不敢用水彩畫,因為我非常不會配色,也不會畫水彩,因為害怕失敗,所以選擇逃避但因為老師都有要我們做板板,所以在不斷的創作,不斷的畫,當然也就要不斷的上色,所以我現在不再害怕使用水彩了!雖然現在程度都只是塗塗抹抹,但我相信以後一定會越畫越順,可以使用更多技法!
39      
學習心得
   最喜歡做第一個色相環的作品,因為可以不用想太多,圖案弄好後就 可以割了,割好後就直接把色票貼上去
   最不喜歡做第五個作品,因為交作業的時時間離期末考很近,所以要挪一些看書的時間來完成這個作業
40 
學習心得
  這學期下來我學到了很多關於色彩的知識,對於色彩也有了很多不同的認知,不再是像小學生時那種很淺的認識。色彩是一種藝術是一種美,在這短短的一學期,我能深深的體會到各種顏色不同的生命力。也因為這門課,使我在生活中會更多加注意周遭的顏色,有時更是能透過當下環境的顏色而了解那個場所想給予人們的感覺,我想這些都是一年前的我無法感受到的!而這門課更是幫助我在繪畫上學會利用各種不同的技巧搭配出不同的畫風,使我的化工能力也大有進步呢!
  而這次做的這個色彩概論報告也讓我統種了這一學期下來所學到的,當然在統整之餘也欣賞到了自己這一學期下來的作品,在這當中也看到了自己其實有些許的進步,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呢!
41 
學習心得
    這學期的色概課讓我學會了不一樣的經驗,每一樣作品都帶給了我不一樣的體驗,也讓我學會了設計衣服,也讓我明白 如何將自己心中的感覺表達給大家都知道,真的是獲益良多。
42 
學習心得

    到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作品大概是第五件,那件原住民風格的衣服吧!我喜歡融合一切可以用到的素材,即使作品並非想像中的那樣理想,但是我仍然做得十分愉快,做作品變成了一項賃人感到開心的事了!其他張我也很喜歡,即使有些缺陷,但我還是會樂在其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